“炕头上的小画室”长春和乐社工送教上门服务

和乐社工   2014-10-28
0

小儿脑瘫,是指小儿从受孕开始至婴儿期因多种原因导致脑部非进行性实质损伤及发育缺陷所引起的综合征,主要表现为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从而引起沟通认知及运动的障碍。

脑瘫儿童的成长,是孩子和家庭与坎坷命运抗争的奋斗史,患儿家长不单单是在尽父母养育患儿之责,更是承担了努力减少国家残疾人比例的社会责任,值得我们社会全体的尊敬和关爱!

同时,脑瘫患儿的成长也需要社会的关爱。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抱着让教育属于每个孩子理念,开展的“炕头上的小画室”送教上门活动。目前已经为三户家庭提供服务3户脑瘫患儿提供上门服务20余次。

本项目以家长自愿、定期入户为原则,由家长进行预约后,进行上门探访,了解受服务脑瘫儿童的年龄、心理、生理等特点,并根据其特点与需求,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这次送教上门的内容主要以艺术培养、生活自理能力训练、心理健康教育及社会适应能力训练为主。脑瘫儿童及家长对此次服务纷纷表示欢迎。

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送教上门服务模式,逐步开发出适合脑瘫患儿的其它文化课、生活适应、康复训练等课程,力争为长春市的脑瘫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残障社会工作的发展。

和乐社工

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随着社会工作“项目化”运作模式的发展与推广而发展起来的民间社工机构。以“以人为本,优势主导,全人发展,和谐社会”为核心价值理念,以管理优质规范、服务创新细致为自身要求,以推进适应本土需求并与世界服务理念接轨的社会工作服务为自身使命。 我们相信: 每一个人都是平等、有尊严和价值,并具有独特的能力; 每一种困境与创伤都隐藏着机遇与可能性; 每一个社区与环境都潜藏着各种发展性资源。 我们实践: 扶弱济贫,联合与引导社会资源向有需要的服务对象群体; 建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