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客户募捐要会“说话”

    做大客户募捐要会“说话”
    做大客户筹款要会说话,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具体该如何说话,却从没有人提出过一套可行的方案。而且,很多公益组织在和客户谈判的时候,都是在用公益组织的语言在和对方讲...
    褚蓥2014-06-09 11:16阅读(0)

    公益从业应首推职业精神

    公益从业应首推职业精神
    公益行业急需调整自己的思路,摒弃既有的公益精神,把它还给捐赠者和志愿者,而大力倡导职业精神。如此,公益行业或将迎来整体改观。
    褚蓥2013-12-23 14:03阅读(0)

    捐赠人发掘可从大学生抓起

    捐赠人发掘可从大学生抓起
    汕头大学是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将公益课程作为必修课的高校。”笔者以为,汕头大学的经验可以为公益行业的人才培养、客户发掘、公益意识传播等方面提供借鉴。
    褚蓥2013-12-23 14:01阅读(0)

    募捐急需资源转化能力

    募捐急需资源转化能力
    公益组织与其花那么大的精力去开拓资源,不如先修炼内功。只有把内功修炼好了,公益组织才能打出有爆发力的组合拳,才有可能让捐赠者眼前一亮,心甘情愿地献出爱心。
    褚蓥2013-12-23 13:59阅读(0)

    给募捐箱支招

    给募捐箱支招
    募捐箱募捐并非完全不可做,而是手法要有所改变。公益组织应重新整理募捐的思路,才可能破除困境,取得成功。
    褚蓥2013-12-23 13:56阅读(0)

    大客户募捐应注重品牌定位

    大客户募捐应注重品牌定位
    从公益营销的角度来看,公益项目设计绝不应仅关注“创新”二字,而抛却了品牌定位之精准。否则,设计出来的项目虽然精美,却存在严重的缺陷。
    褚蓥2013-12-23 13:54阅读(0)

    带着感情去募捐

    带着感情去募捐
    公益组织在做募捐时,也不能光拿着好项目,仅凭借着组织的光环去和客户商谈。它也需要以情动人。
    褚蓥2013-12-23 13:50阅读(1)

    公益真的是人人都能做的?

    公益真的是人人都能做的?
    所谓的公益人人都能做,只不过是人们美好的想法。而实际上,公益还真的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做,非专业人士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褚蓥2013-12-23 13:47阅读(0)

    募捐人别老把眼睛盯着公众

    募捐人别老把眼睛盯着公众
    在公益行业中,有一句老话叫做“公益募捐,二八分成”。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社会上80%的善款都是由大客户捐赠的,而剩下的20%的善款则是由一般公众捐赠的。
    褚蓥2013-12-19 14:05阅读(19)

    中国公益行业最缺募捐人才

    中国公益行业最缺募捐人才
    这两年来,我国公益行业兴办公益培训成风,但这些培训项目无一例外地将目标对准了公益领袖培养,而没有人将注意力放在募捐专业人才培训之上。
    褚蓥2013-12-19 14:02阅读(6)

褚蓥

男,1983年11月生,浙江湖州人,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硕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慈善管理与社会保障。曾在《国外社会科学》《社会科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人民法院报》《公益时报》等报刊上发表专题文章十余篇。

今日推荐作家

曾凯
1996年至今,长期在民政部门工作,
叠加两类机制提速地方社工协
赵蓬奇
本专栏作者介绍:赵蓬奇,现任中社
赵蓬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饶新龙
饶新龙,男,曾就职于东莞市横沥镇
社工该如何应对“被行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