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为企业社会责任立法

    慎为企业社会责任立法
    如果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容是由政府定义,而不是由市场决定的话,这是对企业十分不公平和危险的事。
    何智权2013-12-23 14:56阅读(0)

    中国企业“有效公益”出路

    中国企业“有效公益”出路
    要打造中国企业公益有效性,笔者建议五个现代化,去领导个人化、管理专业化、利他利己化、理念大众化、价值链全面化。当企业认知到这五个现代化重要性,企业公益会更有效。
    何智权2013-12-23 14:50阅读(0)

    民企CSR的公益切入点

    民企CSR的公益切入点
    民企要如何做公益,对我来说,守法遵章地经营是首要的底线,但先将公益作为切入点,未尝不是对全面推动CSR管理的一个试金石。
    何智权2013-12-23 14:37阅读(0)

    公益营销:比广告更奏效?

    公益营销:比广告更奏效?
    无可否认,如果企业不能把公益和营销平衡,后果也是非常灾难性。一个成功的公益营销策划将需要能够同时吸引和增加顾客参与,并同时对社区和企业带来积极的影响。
    何智权2013-12-23 14:35阅读(0)

    企业基金会的“去企业化”?

    企业基金会的“去企业化”?
    企业基金会是否要“去企业化”?从感性出发的话,我当然希望如此;但感性归感性,中国的企业基金会在理念还未明确、做法没有规律可循的情况下,会碰到几方面的问题。
    何智权2013-12-23 14:21阅读(0)

何智权

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十余年CSR领域工作经验,曾任国际机构CSR Asia中国区总监,并发起CSR Council(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专业人员联会),曾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咨询,具有丰富的管理、战略咨询和策划经验。现为独立CSR研究与咨询师。

今日推荐作家

曾凯
1996年至今,长期在民政部门工作,
叠加两类机制提速地方社工协
赵蓬奇
本专栏作者介绍:赵蓬奇,现任中社
赵蓬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饶新龙
饶新龙,男,曾就职于东莞市横沥镇
社工该如何应对“被行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