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资产的无度滥觞

    品牌资产的无度滥觞
    公益慈善类的组织,应该为自己的性质负责,恪守使命,接受公众监督。目前,很多历史悠久的公益资产被过度消费了,这对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会产生毁灭性打击。
    张梦颖2013-12-23 16:59阅读(1)

    标签、基因与事业

    标签、基因与事业
    主动参与式公益活动,从明星角度来说,需要避免标签化或非常浅层的参与模式,需要更关注实际的效果和契合度,只要不把公益变成“生意”,相信公众一定都是持欢迎态度的。
    张梦颖2013-12-23 16:53阅读(0)

    管理层“持股”适用于公益行业吗?

    管理层“持股”适用于公益行业吗?
    商业本质是“逐利”,公益本质是“逐誉”。所以,提到“利益绑定”概念时,商业组织必然是通过股份等实现利益捆绑,而与公益组织做“利益绑定”,应该从“声誉”角度理解。
    张梦颖2013-12-23 16:46阅读(0)

    行走在钢丝上的媒体公益

    行走在钢丝上的媒体公益
    媒体,一出生就有脱不开的公益属性。一个社会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运行,往往需要公众的监督,而媒体很多时候扮演的“社会公器”的角色。
    张梦颖2013-12-23 16:28阅读(0)

    或者合作,或者创新

    或者合作,或者创新
    “我希望中国的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能进入一个正规的轨道,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变成一套好的社会评价体系。这样就不用谁一做公益大家就一惊一乍的,还搞表彰。”
    张梦颖2013-12-23 16:11阅读(0)

张梦颖

《公益时报》副总编辑,在一个平等的语境下,发挥专长,展示能力,使更充分的信息沟通完全成为可能。媒体,以及相关的社会资源持有者,自然会结合自己的特点,寻找契合自己需求的地方。这样的参与,才是有效率的参与。

今日推荐作家

曾凯
1996年至今,长期在民政部门工作,
叠加两类机制提速地方社工协
赵蓬奇
本专栏作者介绍:赵蓬奇,现任中社
赵蓬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饶新龙
饶新龙,男,曾就职于东莞市横沥镇
社工该如何应对“被行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