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市场经济体制下的NPO

    论市场经济体制下的NPO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或早或晚,或多或少,NPO必然会有一定的发展,这是社会结构朝向成熟的一种表现。
    金锦萍2013-12-24 09:47阅读(0)

    如何发展慈善超市

    如何发展慈善超市
    国内的慈善超市通常是指在政府支持下,以解决困难群体临时生活问题为目的,以领用券为兑换凭证等形式,由各类组织严格限于慈善目的而开办的超市。
    金锦萍2013-12-24 09:38阅读(0)

    做慈善不能仅当“搬运工”

    做慈善不能仅当“搬运工”
    在中国有一个特点,好多慈善机构都有很强的政府背景,捐款最多的机构,恰恰是透明度最低的机构,它拿到捐款不是靠透明度,不是用公开透明来吸引捐款,而是靠政府支持。
    金锦萍2013-12-24 09:31阅读(0)

    妇基会公益慈善合作八大特征

    妇基会公益慈善合作八大特征
    伴随着我国公益事业发展的步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各合作伙伴在公益慈善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金锦萍2013-12-23 17:54阅读(0)

    慈善组织不应被绕过

    慈善组织不应被绕过
    近年慈善事业在中国经历快速发展期,一方面是国人不断高涨的慈善热情,另一方面是接连触动公众的慈善事件。慈善成了社会关注的议题。每个人都在问中国式慈善的出路在哪里
    金锦萍2013-12-23 17:42阅读(0)

    喜见非营利组织在中国的兴起

    喜见非营利组织在中国的兴起
    非营利组织(以下简称NPO)在近代形成为社会基础结构中的一大部门,在世界范围处于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对现代社会的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金锦萍2013-12-23 17:34阅读(0)

    为公募基金会引入和平竞争

    为公募基金会引入和平竞争
    作为中国首家成功转型的民间公募基金,壹基金的公募化不但对于自身发展意义重大,而且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公益慈善的生态格局,有望开启一个富有活力的公益新纪元。
    金锦萍2013-12-23 17:23阅读(0)

    现代慈善的十大基本理念

    现代慈善的十大基本理念
    慈善是给予而不是索取。不仅是给予不图回报,而且反而是施者向受者感恩,是捐赠者感谢贫困者为捐赠者提供了实现爱心的机会。
    金锦萍2013-12-23 17:15阅读(0)

    透明是现代慈善之魂

    透明是现代慈善之魂
    "透明"是现代慈善之魂,在慈善组织与社会、捐款人、政府的关系中,信息披露、公开透明是至关重要的。
    金锦萍2013-12-23 17:06阅读(5)

    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捐款

    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捐款
    在我国市场,食品安全问题尚层出不穷,许多企业的社会责任观念与世界先进理念相比,落后了太多。
    金锦萍2013-12-23 17:01阅读(1)

金锦萍

金锦萍认为,媒体也好,公众也好,的确需要对慈善组织进行批评和监督,以助于慈善组织的善治和善款的善用。但是目前对慈善组织的批评缺乏理性,往往是为了批评而批评,没有目的性。“慈善组织不是洪水猛兽”金锦萍强调说,“慈善组织是不能替代的,依然是广大公众参与慈善事业的必要途径之一。我们不能因 ‘信任危机’而抹杀慈善组织的专业性,也不是意欲摧毁所有的慈善组织,而是要寻找或是打造值得我们信赖的慈善组织”   近几年慈善事业在中国经历了快速发展期,一方面是国人不断高涨的慈善热情,另一方面是接连触动公众的慈善事件。慈善成了

今日推荐作家

曾凯
1996年至今,长期在民政部门工作,
叠加两类机制提速地方社工协
赵蓬奇
本专栏作者介绍:赵蓬奇,现任中社
赵蓬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饶新龙
饶新龙,男,曾就职于东莞市横沥镇
社工该如何应对“被行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