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阳光社工、科普志愿者联动参与国际减灾日宣传

陈敏 秦茂华   2014-10-15
0

提升抗灾能力就是挽救生命—老年人与减灾

-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4年10月13日,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津科普志愿者总队在大西门社区、滨江路等地开展了主题为“提升社区老年人抗灾能力”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结合老年人如何提升抗灾能力的问题,在科普志愿者中开展提升抗灾能力培训,培训后由阳光社工带领科普志愿者向社区老人发放减防灾宣传资料和讲解老人防灾知识。活动得到科普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有36名科普志愿者参与本次抗灾能力提升培训,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200多名社区老人接受减防灾知识宣传。

参加本次活动的科普志愿者们都非常开心,都说,参加这样的主题活动,既提升了自己的抗灾能力,也参加了公益活动;得到宣传资料的社区老人们说,这些宣传资料真是实用啊,特别是还有志愿者给我们做讲解,太细心了,我回家还要认真看这些资料,这是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的,这样的科普活动太好了!

图为阳光社工左军在给志愿者做抗灾能力提升培训

图为科普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讲解抗灾知识

图为科普志愿者在滨江路给老人们宣传

图为社区老人开心的询问志愿者

秦茂华

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江津区首家在民政局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江津区2013年十佳优秀志愿组织;2014年第六届重庆优秀青年志愿组织,中心关注的领域有应急救灾、关爱老人、关爱儿童和志愿者成长,承接项目有: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爱暖童心”城市农民工子女项目;高龄失能老人社工项目;“减灾小课堂”“留守儿童安全教育”,中心有优秀的社工团队和志愿者团队,旗下志愿者团队有江津阳光志愿者总队、江津科普志愿者总队、江津巾帼志愿者总队、江津阳光爱心车队、江津阳光爱心文艺队;以“社工”+“志愿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