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PingPong趣味学”青少年学习活动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

(罗志杰)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下午3:00-4:00,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PingPong趣味学”青少年学习小组第一节小组活动。这个小组主要针对社区内10-15岁没有乒乓球基础但对乒乓球感兴趣的青少年,让青少年通过小组了解乒乓球,体验乒乓球的乐趣。

组员在准备开始游戏中(摄影 卜豪勤)

在活动中“拼出乒乓”的环节中,青少年通过共同合作的方式,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以接力的方式拼出了乒乓球拍和记分牌的拼图;在“乒乓的一些事”环节中,组员了解乒乓球的由来,也知道了我们中国是现在乒乓球实力最强的一个国家。在“热身运动”环节中,青少年了解热身运动的意义,并且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运动前的热身;在“握拍、脚步、击球练习”环节中,青少年都快速的选定了自己的握拍方式,并且在社工的指导下练习了脚步的动作,组员做起来都有模有样的样子,并且在乒乓球桌上,组员都通过击球的体验,清楚了应该如何击球,社工对击球姿势不正确的青少年进行了纠正,最后,社工还布置了“任务”让青少年下一节小组再演示自己的姿势。

本节小组共有7人参与,本节小组活动结束后,青少年表示很开心认识了一群新的乒乓球友,还了解了乒乓球的历史,学会了握拍和脚步、击球的,期待着下一节小组的到来。

北斗星社工

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兴杰教授、苏巧平、卓彩琴、钟莹副教授联合校内外三十余位专业人士于2008年9月发起成立。“北斗星”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社会学系、社会保障系,向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组织和社区提供人性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