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数码群英之智能手机小组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

(方秋婷)2014年7月11日数码群英之智能手机小组在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小培训室圆满结束。

组员在认真学习(摄影 黎煜辉)

智能手机不仅在年轻一辈中非常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长者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除了传统的打电话及发信息功能外,智能手机还多了很多软件和功能,例如QQ、微信、微博等沟通聊天软件。有不少的长者反映尽管自己使用的是智能手机,但是里面的很多功能都不会。社工希望通过这个小组使长者有机会接触新事物并在生活中使用到,以及借助智能手机这一媒介结识更多的朋友并能与之保持联系。

小组分为“微信大起底”“我有微信啦”“微信群聊太方便了”“朋友圈的魅力”“我们毕业了”五大主题,社工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组员学习微信。组员由最初的互不相似,通过微信群聊互相分享自己玩微信的困难与经验,组员之间迅速地熟悉起来。

在最后一节小组组员都积极分享了自己参加这个小组的感受。有组员表示参加了小组虽然不能所有的内容都掌握得很好但是起码学到了群聊功能、发图片,现在晚上都喜欢拿着手机不放跟以前的工友在群聊。也有组员表示以前拿着手机只会打电话发短信,现在有了自己的微信还学会了发朋友圈遇到有趣的东西第一时间就想起要发朋友圈跟朋友分享了。

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小组圆满落幕!

北斗星社工

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兴杰教授、苏巧平、卓彩琴、钟莹副教授联合校内外三十余位专业人士于2008年9月发起成立。“北斗星”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社会学系、社会保障系,向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组织和社区提供人性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